English

人类基因草图绘就推动生命科学发展

2000-12-2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6月26日,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的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和中国6国科学家,向全世界公布了人类基因组的工作草图。该草图的完成比最初计划提前了5年多。它破译了人体97%的遗传基因密码,完成了85%基因的碱基对测序,为最终完成所有测序工作奠定了基础。其中,中国作为参与该计划的唯一的发展中国家,承担了人类基因组1%测序任务,为国际人类基因组研究做出了贡献。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于1990年启动,是人类科学史上的伟大科学工程。它对于人类认识自身、推动生命科学、医学以及制药产业等的发展,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人类基因组序列工作草图的完成是该计划实施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英国科学家约翰·苏尔斯顿在实验室里进行人类基因组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